财经>>理财故事荟

细数信用卡6大坑 你不得不知道

2017-02-10 09: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片)

办卡时,业务员只会告诉你信用卡开卡礼丰厚、免息期长、优惠多,可在信用卡使用方面,他绝不会告诉你,一张信用卡到底有多少坑,而这些坑却是你不得不知道的。

1、信用卡≠储蓄卡

一部分卡友往信用卡里面存钱,刷卡消费还能获得积分,为什么这样做就入坑了呢?

信用卡里存10000块钱,不仅没有利息,取现时还得向银行支付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取现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有的银行收取1%,最少要收10元;有的银行收取2.5%,最少要收50元。

2、信用卡越多越好?

如今信用卡“主题”越分越细,有航空卡、汽车卡、商超卡、理财卡、淘宝卡等层出不穷。那么,我们需要办这么多张卡吗?

其实,信用卡的数量,在精不在多。手头的信用卡一多,持卡人就容易混淆各张信用卡消费了多少金额、什么时候还款期,从而有可能造成信用卡逾期。不仅如此,分散消费,获得的积分也是分散的,想享受积分福利就更加困难了。

3、信用卡取现 利息+手续费

持卡人一定要记住,信用卡的免息仅针对刷卡消费,绝不包括取现。一般而言,信用卡取现利息是从取现日当天起算,到缴款前一天结束。在利息方面按照日息0.05%计收,一年约18%,这笔利息绝对不便宜。此外,取现还需手续费。

4、信用卡分期≠免费

现在各家银行和商家都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使其使用范围更广了。持卡人用信用卡在商场购物后,与银行约定分期次数后,银行会承诺说还款期内不收透支利息。

但是,千万不要相信银行会免费借钱给你,它只是变个花样收取透支利息而已。在持卡人每次还款时,银行都会收取一个叫“手续费”的东西,这个费用算下来,比银行贷款利率高多了。

5、最低还款额很坑

很多持卡人在进行了大额的消费后,喜欢选择最低还款额方式还款。即还欠款的10%,这样可以避免逾期。

殊不知,这种方式在算利息时,是从消费的那天就开始算的,持卡人白白的失去了免息期,并且采用全额计息。

假如账单10000元,即使还了100元,算利息时也是按照10000元算,而且还是利滚利。

在2017年,有部分银行会修改这项 “霸王条款”,只对未还款部分计收利息,但是持卡人在决定以最低还款额还款之前,一定要把规则看清楚,千万别吃了哑巴亏。

6、积分被清零

很多持卡人喜欢用信用卡消费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可以攒积分,积分有很多福利,兑换里程、各种礼物等。有人辛辛苦苦攒了很久,准备换个大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积分被清零了。

信用卡的积分是会被清零的,一般两年期限就已经算是很多了。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