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投诉直通车

诈骗电话异地呼叫率近七成

2017-02-13 09:42:40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 (记者周润健)360手机卫士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响一声”仍是最多的骚扰电话;不法分子热衷于异地作案,全国诈骗电话异地呼叫率近七成。

报告显示,2016年,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2.34亿个,总体来看,相比2014、2015年,2016年骚扰电话标记量首次呈现下降的趋势。其中“响一声”电话以54.6%的比例位居用户标记骚扰电话的首位。

同时360手机卫士还对诈骗电话进行了专项研究,数据显示,诈骗电话异地作案的情况十分显著。报告指出,全国范围内,诈骗电话的异地呼叫率为68.8%。而对于电信诈骗分子来说,跨地域作案往往会大大增加案件调查和侦破的难度。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