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应邀担任“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特别大使”

2017-02-14 09: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应世界旅游组织(UNWTO)邀请,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先生正式担任2017年“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特别大使”(以下简称“特别大使”),成为唯一来自中国的特别大使。这也标志着银联卡业务在支持提升旅游消费服务方面的作用受到UNWTO的认可。

2017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UNWTO在全球评选指定了5名特别大使。受邀担任特别大使后,葛华勇将参与倡导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参与和推动旅游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让旅游组织、旅行机构和消费者共享旅游业发展机遇,并将为UNWTO带来关于提升旅游消费服务的专业化、前瞻性建议。

葛华勇自2014年10月起掌舵中国银联,在此之前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行董事等职务,拥有深厚的金融外交资历和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近年来,他积极推动银联及银行卡产业与旅游业的跨界合作,并在多个场合的发言中倡导旅游发展与合作,比如出席2015年9月在哥伦比亚举行的UNWTO第21届全体大会,并发表题为“以便捷支付促进旅游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

“很荣幸成为特别大使,我将积极支持UNWTO深入开展多边交流,为实现全球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葛华勇表示,旅游业对推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互动交流和国民经济发展起到正向促进作用。随着全球旅游业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我们更加关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相关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我们也将继续依托银联卡业务,提供更加安全、便利、创新的支付服务,加快旅游支付环境完善和消费方式升级,共促社会发展。

伴随全球旅客的出行步伐,银联国际已实现与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多个政府旅游部门,以及境内外线上线下旅行社等跨界合作,支持国际旅游产品开发,提升对银联卡持卡人的服务能力。目前,已有160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涵盖3600万家商户和200多万台ATM,银联卡支付服务可覆盖行前网上预订、途中灵活支付、专享用卡权益、离境退税等旅途各环节,较好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用卡需求。

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游人数和消费均已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2013年、2014年、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分别达9819万人次、1.07亿人次和1.17亿人次。而业内预计,自发的、高速增长的中国出境旅游时代已成为过去,未来5到10年的中国出境游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而入境游将呈现较快增长势头。

据悉,UNWTO指定的其他4位特别大使分别为: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保加利亚政要和前国王西美昂二世、约旦最大的教育培训集团TAG主席兼创始人Talal Abu-Ghazaleh、德国旅游经济联合会主席Michael Frenzel。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