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金融知识大讲堂

河北省寿险业特别关注客户信息平台构筑风险防范隔离网

2017-02-14 09:3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丽丽)为充分发挥河北省寿险业特别关注客户信息交流平台的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合力构筑防止逆选择风险的“隔离网”。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要求各人身险公司定期报送数据交流沟通,平台及时更新共享特别关注客户信息,并书面向人身险公司提示风险。根据公司需求,增加缠访、缠诉客户信息统计功能,供核保、核赔参考使用。

2016年,在各人身险公司共同努力下,信息平台共交流特别关注客户信息9047条,同比增长377%。其中,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规模较大的公司,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资料,将涉嫌骗保骗赔等高风险客户记入信息平台。

下一步,省保协将加强培训交流,以定期统计通报等方式,组织全行业共同改进完善信息平台服务,进一步提升信息平台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