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去年河北省补贴困难和重度残疾人超5亿

2017-02-23 08:2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从2月22日召开的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预算安排聋儿人工耳蜗救助手术850例,资金7650万元,救助人数为历年之最。同时,继续推动康复项目纳入医保工作,努力实现本年度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20%以上。

2016年我省为41.28万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2.7亿元,为43.99万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2.4亿元,两项补贴发放人数和金额均超过“十二五”时期5年总和。2017年,我省将继续推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标准,落实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低保、供养救助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社会保险缴纳补助政策,加快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还将试点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制度。

在推动残疾人脱贫及就业方面,聚焦2020年残疾人脱贫目标,我省将全面建立贫困残疾人扶贫脱贫个人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精准帮扶,制定实施《残疾人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推进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办好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所有市辖区建一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基本满足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需求。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