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邯郸与两大保险公司签保险扶贫协议

2017-03-01 08: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2月16日,邯郸市扶贫农开办与中国人保财险邯郸分公司、中国人寿邯郸分公司联合举行保险扶贫协议签约仪式,通过开发与脱贫相关的保险产品,提高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据介绍,人保财险扶贫侧重农业保险和地方特色保险扶贫,根据扶贫产业发展特点,提供农产品保成本、保价格、保产值的多维度保障,并发挥保险融资增信功能,提供低风险、低成本农村信贷保障;人寿保险扶贫重点包括贫困人口因病住院治疗、因病身故、因意外伤害身故(致残)、因意外伤害诊疗等人身保险,可有效避免因伤、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据了解,2020年,该市将基本建立与脱贫攻坚相适应的保险服务体制机制,构筑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民生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全险种保险扶贫保障网,实现贫困地区保险服务到村到户,解决农户因灾致贫返贫、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