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证券资讯

大盘缩量探底 机构谨慎情绪明显抬头

2017-03-03 08:58: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3月2日高开低走,成交量双双出现萎缩。大盘调整中涨停个股减少至29只,同时也有1股跌停。龙虎榜中,随着调整的出现,机构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抬头,买卖力度大幅减低。

沙隆达A(000553)2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889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十分分散。可以看到,低位横盘一段时间后沙隆达A开始发力上攻。2日该股早盘延续窄幅震荡格局,临近2点多头开始大举买入,股价随之大幅飙升,截至收盘涨幅超过6%,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是推动该股大幅上涨的主要推手之一。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沙隆达A。

中油资本 (000617)2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4309万元。可以看到,中油资本2日直接在涨停板开盘,9点42打开涨停后便一路震荡走低,收盘跌幅超过4%,全日振幅亦达到14.8%,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短线连续大涨的中油资本遭到资金明显抛售,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小幅减持中油资本。

南洋科技(002389,股吧)(002389)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营业部组成,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卖出2000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快速调整的南洋科技经过数日小幅反弹后开始加速上攻。2日该股开盘后震荡回升,早盘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上海奉贤区人民南路、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等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现身买入,而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卖出。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