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联

银联卡成为马尼拉市市民卡 共促普惠金融

2017-03-03 08:5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菲律宾发卡机构OmniPay合作发行首张马尼拉市市民卡,银联卡将作为马尼拉市政府向市民发放各类补贴的统一银行卡。这标志着银联卡业务本地化取得积极进展,并将助力菲律宾实现普惠金融。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马尼拉市副市长Maria Sheilah H. Lacuna-Pangan、OmniPay董事长Melito S. Salazar Jr.出席仪式。

OmniPay是菲律宾最大的银联卡发卡机构之一,此次银联国际与其深化合作,共同发行银联品牌的马尼拉市市民卡。该卡将率先向老年市民和公务员发放,并逐步覆盖教师、执法人员、医务工作者等,银联卡将成为他们的社会福利保障卡。该款市民卡是一张国际支付卡,可在16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受理网络便捷使用。

马尼拉市政府和OmniPay选择银联卡作为市民卡,基于多方面因素:一是希望借鉴银联在中国推动普惠金融、社保卡合作方面的经验,促进菲律宾电子支付服务的升级;二是借助庞大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支付服务,尤其菲律宾的银联卡受理环境已较完善,所有ATM和大部分商家都支持银联卡;三是可以进一步发挥银联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优势,未来将探索基于市民卡的移动支付方式。

时文朝感谢马尼拉市政府和OmniPay对“银联”品牌的信任。他表示,菲律宾是“一带一路”重要的沿线市场,银联愿意分享在支付产业升级、普惠金融等方面的经验,让银联卡成为双方人员往来的重要纽带。下一步,在全力配合市民卡大规模发行的基础上,银联也将与合作方一起,继续探索加载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更多产品功能,提升对持卡人多元化支付需求的服务能力。

Maria Sheilah H. Lacuna-Pangan表示,很高兴看到银联品牌的市民卡正式落地,相信市民卡的推广将帮助市政府方便地发放市民福利,并为本地居民的日常消费提供支付便利。

目前,东盟10国已全部实现受理和发行银联卡,业务本地化进程持续加快。在菲律宾,多家主流发卡机构已发行多种银联卡产品,这些卡片在本地的交易量增长显著,同时也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频繁使用,银联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当地消费者熟悉和喜爱的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