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去年全市实际引进外资4.6亿美元 同比增长38.3%

2017-03-06 09: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韩国娇)2016年,张家口市紧紧围绕“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以发展奥运经济为重点,创新举措,拓宽渠道,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去年,全市实际引进外资4.6亿美元,同比增长38.3%,增幅居全省第四;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35.3%,全省居首;各类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101项,总投资达1753.9亿元。

开展活动引商。去年,该市举办和参加境内外重大招商活动20项,举办了“知名商会崇礼行”“市政府与北京阳光媒体集团冰雪季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组团参加了“2016年浙商大会”“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并在宁波、唐山、北京、厦门举办了专题招商会。组团出访法国、德国,促成了法国MND冰雪装备项目落户该市。

搭建平台聚商。该市组建成立了投资促进中心,实现了全市招商引资“一个窗口对外,一个平台接待,一站式服务”。自去年9月底该中心成立以来,已接待客商团组38批次。同时,张家口市招商网新增设冰雪产业招商板块,全年共发布招商项目157个。此外,市商务局会同市发改委编制了《张家口市重点招商项目册》,商务局专门编制了《张家口市冰雪产业投资指南》,为广大客商了解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提供了极大便利。

借助外力招商。该市大力推动代理招商,并向国外拓展,今年新增了德国万华、英国水木2家市级国外代理机构。同时,借助省级代理招商机构和北京市投促局招商平台和网络,实现了省市、京张招商部门资源共用、信息共享,全面推动了代理招商活动向最大集约化发展。推动县级代理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形式深入发展,目前,市县两级共聘用各类招商机构150多家,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建立健全了国内国外代理招商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