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证券资讯

两市料重回整理格局

2017-03-06 09:46: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3150-3250点

本周热点 大消费、优质成长股

本周焦点 政策面、资金面

银泰证券陈建华

持续反弹后上周A股两市上演整固行情,沪深两市主要指数最终小幅收低,其中沪指一周收盘下跌1.08%,深证成指下跌0.45%。盘面看,两市板块表现出现分化,权重蓝筹持续低迷拖累指数运行,但与此同时,成长板块活跃度明显提升并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整体形成支撑。后市伴随负面因素的增多,市场担忧情绪料有所加剧,A股因此或将重回整理格局。

首先,对实体经济改善的乐观预期是推动本轮A股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中观行业数据的好转直接促成了周期板块反弹。然而经过前期上涨后,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当前国内经济改善预期,后期财政政策受资金约束明显,国内经济回升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其对沪深市场的提振也将逐步边际减弱。与此同时,金融去杠杆带来的负面影响或逐步显现,对影子银行监管的加强、对银行理财产品的规范等将对市场资金结构形成直接冲击,资金面的波动将使得全市场资产价格面临下行压力,A股运行因此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

其次,受好于预期的经济表现推动,近期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显著升温。对于A股而言,由于美联储加息节奏在一定程度上快于预期,其将对市场心理形成冲击,并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同时也将加剧国内资金市场面临的压力,沪深两市运行因此将受到拖累。

最后,就A股本身而言,上周五沪指跳空低开后收盘虽勉强守住20日均线但盘中并未能回补缺口,释放出较为明显的调整信号,深成指虽然低开高走稍显强势,但领涨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类行业,同样显示了资金的防御心理。因此,单从市场表现情况看,沪深市场短期调整压力依然存在,两市风险将进一步释放。

整体而言,随着负面因素的增多A股上行格局或将暂告一段,A股在前期连续反弹后或重回整理格局。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