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信用卡联盟

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门槛提高 用户怎样及时掌握信用卡消费情况

2017-03-07 09: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眼下,信用卡用户经常会收到这样的信息:“您于某年某月某日消费支出99元,剩余可用额度12500元。”“本月账单2000元,请于3月20日前还款。”但近日,多家银行宣布提高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门槛,许多小额度消费信息可能用户就收不到了。

“免费午餐”越来越少,多家银行都提高了免费短信提醒发起金额。例如招商银行在此前就对该行信用卡消费短信服务进行调整,将免费短信通知服务的发起金额由100元提高到单笔300元。招商银行300元以下境内POS机刷卡(含快捷支付)不再发送短信提醒。当然,招行信用卡用户任意金额消费,可以通过官方微信推送。

目前多家银行均将银行卡免费短信提醒的金额调整为500元,如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上周在商场用信用卡支付了一笔300元的购物款,之后也没有短信提醒,按照以前都会给发一条短信提示消费多少元,额度还剩多少,打电话问了客服才知道500元以下的消费取消了短信提醒。”日前,一位浦发银行的信用卡用户告诉笔者。

也有部分银行设置更高的免费短信提醒发起金额。像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发起金额更高,民生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规定信用卡消费大于1000元则会以短信方式进行提醒,如果要收取全部短信通知则每月需缴纳3元,白金卡免费通知。”交通银行则表示,大额交易短信提醒是在持卡人发生单笔人民币1500元(含)以上消费及取现交易时免费发送提醒短信的银行增值服务项目,属于无偿服务。

据了解,还有多种渠道可以查到自己的账单。虽然部分银行将金额较小的支出取消了短信提醒功能,但其他方式仍然可以方便用户查询。建设银行业务经理梁晓航告诉笔者:“现在有多种方式支持客户查询自己的账单,例如打开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就可对自己的花费一目了然。”

许多银行也在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中添加了查询功能,以华夏银行为例,添加华夏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点击“绑定账户”,输入卡号、查询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完成身份验证后,就可快速查询账单,也能进行还款、账单分期等操作。

如果支付宝绑定了信用卡,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信用卡还款,选择想要查询的银行点击“查询信用卡账单”,系统会让用户选择“邮箱查询”或是“短信查询”,如果选择邮箱查询,账单会发送至绑定邮箱,如果选择短信查询,则会以短信形式发送至手机,但是支付宝仅能查询一个分期的账单,查不到每笔消费金额,也不能在消费后立刻以通知形式传达给用户。许多信用卡用户都有这样的担心:“主要是想通过短信提醒及时反馈我的用卡情况,现在信用卡盗刷案频繁发生,如果短信提醒取消,万一有人用我的信用卡消费,就没办法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不过交通银行信用卡经理告诉笔者:“现在许多银行的微信公众账号上都添加了‘免费微信消息提醒’功能,在消费后,消费金额和可用余额也能及时通过微信传达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