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担当责任绘“拼图” 凝聚民心竖旗帜

2017-03-09 15:5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民币碎片

拼完整的人民币

近日,一位60岁左右的客户十分紧张地走进秦皇岛分行山海关兴华市场支行的营业大厅,当班大堂经理郝春晓、李丽英像一如往常地热情地上前接待。

言语间,这位姓于的大叔情绪激动、表情无助,手里是一兜子的纸币碎片……他询问工作人员,他的残币可不可以兑换,工作人员要求先看一下,客户十分紧张地拿出了残币,原来这些残币已经被撕成了一个个规则不一的小碎块。大叔说,这些碎片一共有2000多元,他的家人患有精神疾病,认为这些人民币是假钞,自己在家把这些钱撕碎了扔到了垃圾桶,他回家看见之后连忙都收了起来,辗转走了好几家银行,银行都告诉他没办法兑换了,失望的大叔抱着最后的希望找到了中国银行,想在这里碰碰运气,看还能不能兑换。

该行两名大堂经理立即将客户带到了支行副行长陈皓的办公室,耐心听完大叔的叙述,该副行长安慰说“您不要担心,不要着急,我们想办法帮您拼好!”由于当时是上午11点钟,客户比较多,兑换残币极其耗费时间,又不能影响为其他客户办理业务的效率,副行长跟大叔商量能否记下他的电话,把钱留在这里,等拼好之后再通知他过来,大叔爽快地同意了。

因为残币损坏情况特别严重,仔细数数残币上的碎片,少的30几片,多的得有40多片,这样算下来,碎片一共有六、七百片,这给鉴别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简直就如同热播电视节目“最强大脑”般的挑战。但是,该行副行长在处理完日常工作的同时,经常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员工为客户小心的粘贴着残币。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努力,兴华支行的员工们用尽了精力、脑力、眼力,顺便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终于将所有残币一一粘贴完毕,经秦皇岛分行相关部门鉴定后,每一张都可以兑换全额。

3月6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客户。下午上班的时候,该行把已经兑换好的2100元钱交到了于大叔的手中,大叔感动得直流泪,打心眼里感谢银行员工的热心服务,并不断地表达感激之情和自己感受到的贴心温暖的服务,大叔说道:“你们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就如同总书记所讲到的,这叫担当、聚民心,为人民服务!”。在兑换完残币的当天下午,大叔带老伴拿着36万元现金又来到了支行营业厅,大叔说:“我们家的存款以后就都存到你们这儿,在中行,我放心!”副行长陈皓又热情地给他介绍了我行定益宝产品利率优势,并麻利地给他开办了此业务。该客户不停地对其他来办业务的客户说:“中行服务热情,业务办得快,为咱们储户着想。”客户简单质朴的话语,虽没有多少溢美之词,却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当地电视台得知消息后与分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后前来报道宣传,标题为《中行奉献年度最温馨‘拼图’》,掀起了一阵当地对中行的赞誉和肯定的热潮,客户纷纷说“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在中行一直感受到的都是最好的服务。

在银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我们的文优服务就是体现银行核心精神的载体。我行深知文优服务的重要性,举手招迎,双手接递,细节关怀,处处见真情。我行为客户着想,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尊重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让他们感受到真情与真诚,在贴心的服务中增进客户感情,让中行的品牌价值得到了公众的认同与赞许,无形中提升了中行的社会口碑。

秦皇岛中行的员工们一直以这样一句话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当文优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中国银行就一定是“最好的银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