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邱县支行四举措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

2017-03-10 09: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几年来,青年员工队伍不断扩大,为邱县支行的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针对青年员工思想活跃、价值取向多元化的特点,该行坚持人才兴行战略,结合青年员工自身特点,通过狠抓“教育、培训、管理、培养”等举措,全面提高青年员工队伍素质,顺应时代的发展,助力经济的转型,让邱县支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抓教育,严把入行质量。邱县支行注重对新入行青年员工强化企业文化教育,行领导亲自为青年员工授课,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健康成长融入邮储银行事业,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以法律法规、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为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培育青年员工对邮储银行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积极投身两个文明建设。

抓培训,提高实战能力。该行积极组织行内业务骨干为青年员工开展培训与讲座,为他们创造长期学习、终身受益的教育培训机会,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团队,确实提高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同时,向青年员工传达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强化考证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加行内各序列的资格考试,为自己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抓管理,搭建有效载体。针对青年员工思想活跃、价值取向多元化的特点,支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青年员工自身的发展状况和对他们所关注的问题进行调查,动态掌握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的状况。同时,鼓励青年员工养成唯先必争、唯放必夺的意识,青年员工吕环环,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成为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抓培养,促使历练成长。注重帮助青年员工打好业务基础,集中人力资源充实营业网点和客户经理队伍,挖掘青年员工特长和潜能,通过制定激励保障制度对其进行培养和提升,营造选人、用人的人本管理文化。强化干部发展责任意识,大力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以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为重点,着重培养有思路、有责任、有激情、有韧劲、有贡献的干部,引导干部开拓视野、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管理综合素养。同时建立健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机制,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综合运用竞争上岗、公开选拨、差额比选等方式,让更多的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竞聘,营造青年员工展示自我、公平公开竞争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