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勇承社会责任 彰显中银品牌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某高速公路特大暴雨590余万元赔付案入选2016年“河北产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17-03-14 17: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臣 舒士国)近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6年“河北产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评选结果,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2016年赔付的某高速公路特大暴雨590余万元一案入选“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16年7月19、20日,石家庄地区普降暴雨,井陉县出现特大暴雨,瞬间最大洪水流量达到每秒8300立方米,降水良最大值688毫米,小作河水位在2两分钟内暴涨2米,部分山区发生了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致使某高速河北省至冀晋界公路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1.49亿元。该起事故列为交通部、河北省政府、省交通厅重点督办事件。此案为共保案件,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与省内五家保险主体承保了该高速标段的建筑工程一切险。为使道路尽快修复畅通,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程序,及时参加其他共保体召开的联系会议,启动理赔程序、预付赔款及赔款等工作。为帮助业主尽快修复受损路段、及时恢复通车,根据初步查勘估损金额,公司启动预赔150万元。同时还积极与其他承保体保持联系沟通,核定实际损失、收集理赔资料后,及时将440余万元赔付到位,总计赔付590余万元。

“7.19””暴雨损失案的社会影响及损失程度较大,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大灾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体现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风范。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