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河北首家保险纠纷网络调解室正式揭牌

2017-03-15 14:1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揭牌现场

图为模拟调解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彦昌)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特殊日子,河北首家保险纠纷网络调解室正式启动。该调解室由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寿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联合设立。当天,揭牌仪式在中国人寿财险石家庄市中心支公司举行,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康占伟、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学忠、中国人寿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耀辉出席了揭牌仪式。客户代表、媒体记者等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河北省保险行业的这一创新之举。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康占伟表示,保险纠纷三方网络调解室的成立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的创新之举,是探索实现“行业协会—法院—保险公司”协同解决诉讼纠纷的新模式,能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服务于审判工作、服务于当事人,真正实现司法为民与司法质效的提高。网络调解室的设立,将使大量的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将为当事人提供一条更加便捷、高效和低成本的纠纷化解途径。

保险纠纷网络调解机制,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缩短理赔周期,改善客户体验,维护公正公平的保险行业环境。可以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保险咨询、纠纷调解、司法确认等一站式服务。对于被保险人到保险公司正常索赔的案件,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达成一致的,可在视频调解室连线保险行业协会与法院,由行业协会出具调解协议,法院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对于保险人与三者方共同到公司调解的案件,无法达成一致的,保险公司可约双方直接到调解室连接视频与法官视频调解,现场调解成功的,直接出具调解书,并保存影像资料。对于客户到行业协会调解的案件,行业协会可连线法院、保险公司,共同调解,出具调解协议后,由法院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

中国人寿财险矢志不渝地致力于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此次保险纠纷网络调解室的成立,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客户权益的一个创新举措。该举措可以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法院与保险公司各自的职能优势,使人民法院审判与人民调解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促使纠纷快捷、高效、公正地得到解决。网络视频调解室设在中国人寿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充分说明了中国人寿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具备雄厚的技术力量,具备承接行业创新的能力,可以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