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 增强权利意识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7-03-15 17: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5日清晨,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西环支行的大门前热闹非凡,每个员工都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有的在有序地布置着活动现场,有的在向行人发放着宣传资料,有的在热情地对过往行人们讲解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下简称“消保”)知识。

“这一大早的你们这是搞啥活动啊?”一位晨练回家的大爷好奇地过来寻问。“大爷,我们邮储银行这几天都在做消保宣传,就是普及关于咱们老百姓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以及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等一些知识,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上面有关于“消保”知识的相关解释,还有国家规章制度关于“消保”的相关规定,您带上一份资料,回家给全家人看看。”一位宣讲员微笑地递过资料。大爷笑着说:“哦,是这么回事儿啊!那我可得好好看看,回家给孩子们讲讲咱们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也普及一下金融知识,这一大清早的就开始忙工作,就是为了给咱老百姓讲解金融知识,不厌其烦的跟我这老头子解释这么明白,怪不得我们小区都认你们邮储银行了,我再拿两份,去我们小区也宣传宣传。”说着又拿了几份宣传资料乐滋滋地回家了。

为优化金融消费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于3月6日---3月17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该行制作好了宣传条幅并挂在临街位置,并在营业网点门头L E D屏不断滚动着“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养成良好习惯,避免银行卡盗刷”等宣传字幕。在营业网点内部设立“消保”知识咨询台、张贴宣传板报、宣传展板、现场解答金融消费者疑问、利用信贷人员深入企业以及进村到户等适时开展“消保”宣传,取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也为沧州市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