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法治民生在行动

2017-03-15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敢为人先,以独特的创业创新精神,奉行“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的理念,在市场规则下实现了依法合规健康快速发展。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民生银行董事会和党委决定,全面实施《法治民生建设三年纲要》,在全行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模式,牢固夯实民生银行在法治大环境下平安健康发展的百年根基,推动民生银行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法治型新路。

随着金融知识的不断普及和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务日益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事实上,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就是维护银行业自身权益。做好消保工作,预防为先。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统一设置了服务监督电话,开通了电话、信访等多种渠道受理客户投诉;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评体系;辖内177家机构均设有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系人,对金融消费者投诉事件规定了上报和处理时限,以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2016年,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堵截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上百件。

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净化金融消费环境,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您放心,服务我用心”,民生银行在行动!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