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信诚人寿“微理赔”新模式闪耀2016中国保险“服务创新”年度大榜

2017-03-16 11: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中国保险报》公布了“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年度大榜的评选结果。经过险企选送、报业初评、专家票选和评审组终评等评审环节,信诚人寿的《微理赔,开启理赔服务新模式》服务创新获得了学术专家、媒体专家和评选终审组一致好评,入选“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年度大榜!

这也是信诚人寿在《信诚专业综合保障计划,让爱持续守护家人》优秀理赔案例获得“ 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之后,行业权威媒体和业内专家对信诚人寿优质理赔服务的又一次肯定。

为了不断完善提升保险服务,打造电子高效的理赔服务模式,信诚人寿于2016年3月1日正式推出微理赔,借助信诚人寿官方微信平台,为全体信诚客户提供理赔申请、问题件处理、信息查询等服务,实现一站式、一体化、一步到位的保险理赔服务新模式。

典型案例

2006年4月,王女士(化名)为自己投保了信诚「创未来」丰盈终身寿险(分红型)10万元、信诚附加住院医疗费补偿医疗保险10个单位、信诚附加住院津贴医疗保险、信诚附加手术津贴医疗保险各6个单位。

2016年6月27日王女士因突感上腹疼痛入院,诊断为十二指肠溃疡伴出血,7月4日好转出院。出院后,王女士想起了多年前购买的保险,在其服务营销员的推荐下,王女士通过微信理赔递交理赔申请。

8月19日14:58分,王女士关注了“信诚人寿”微信服务号,登录微理赔后填写基本的信息,将本次住院的病历及医疗收据等资料拍照上传。

15:03分,王女士完成了操作,提交了理赔申请。

15:08分,案件处理完毕,赔付保险金7106.46元。

王女士在收到理赔款到账短信后,惊叹理赔速度之余,更对信诚人寿创新的理赔方式赞叹不已!

通过微信理赔,越来越多的理赔案件进入“分钟”时代。微信理赔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客户体验,让理赔快人一步!

❂ 专家点评

刘新立  北京大学教授, 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巨灾风险管理。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商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富布赖特访问学者。

信诚人寿——微理赔,开启理赔服务新模式

在“互联网+”概念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加速布局互联网。和前几年互联网保险更多集中于保险产品的在线化不同,近来一些险企将创新的触角延伸到更深层次,切实体会消费者的需求,甚至想到消费者前面,挖掘出消费者的需求,充分借助于消费者悄然发生的习惯改变,创新模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理赔效率是客户衡量保险公司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直接影响公司品牌形象和客户满意度,理赔的快速一直是保险公司追求的目标,但传统的理赔方式使得效率及便捷性的提升遇到瓶颈,难以突破。

信诚人寿的微理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之前本来就已因事故影响了正常生活,出险客户自身及家人已经处于压力之下,但还要付出精力完成索赔程序,而应用了微理赔系统后,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领取理赔款,开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理赔新模式,对客户来说着实是个惊喜。

理赔环节的繁琐一直以来都需要消费者无奈配合,移动互联网提供了更便捷的信息传递技术,信诚人寿敏锐地意识到此通道的优势,其微理赔系统的一体化、便捷易操作、高效快速、适用性强、透明可见等特点是互联网科技推动服务模式创新的典范。同时,作为往往在紧急时刻才会发挥作用的无形产品,想客户所想的服务创新将大大提升其软价值,提升保险公司品牌竞争力。

主要特色

1一体化:微理赔服务加载于信诚官微公众号平台,无需额外加装应用软件,通过手机就能随时办理理赔服务,更符合客户对服务的轻便要求。

2便捷易操作:客户仅需在微信中完成简单三步:事故类型点选、理赔资料拍照上传、确认提交申请,就能轻松完成理赔申请流程。

3高效快速:通过微理赔提交申请,全程大约仅需5-10分钟,相对于传统纸质理赔申请流程约需2-3个工作日,效率提升显著。据统计,微理赔上线以来,2016年全司理赔服务平均时效缩短到1.57天,较2015年提升超过35%,位于行业前列。

4适用性强:微理赔可接受所有理赔类型(包括一般医疗案件、重大疾病案件、身故案件等)和所有销售渠道(个险、银保、电话销售等)的理赔申请,适用于全体客户,覆盖全部理赔申请服务。

5透明可见:微理赔可支持实时查阅理赔进度、理赔医院以及公司网点信息,对于需补交确认资料的问题件,更可借助微理赔完成处理。理赔全程尽在掌握,透明清晰。

此次入选是业内权威媒体及社会公众对微理赔的认可,亦是对信诚人寿服务创新的肯定。在过去的一年,信诚人寿始终坚持“聆听所至,信诚所在”的品牌理念,用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结合客户所需为客户带来创新的体验。在未来的日子里,信诚人寿仍然会秉承着“聆听所至,信诚所在”的品牌理念,不断创新和发展,将保险带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