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

2017-03-16 11:0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在顺利完成2016年度驻村扶贫任务后,再度组建基层建设驻村工作组,进驻到张家口崇礼区狮子沟乡沙岭村开展为期一年的驻村扶贫工作,竭尽全力为张家口地区贫困农村的面貌改造和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该市分公司就此次精准扶贫计划进行了深入研究,特别针对所帮扶村隶属崇礼地区、毗邻冬奥会赛场的特殊位置,该市分公司更是从面貌改造、保险渗透和金融扶贫三个层面拟定了工作计划书。在帮扶村面貌改造上,该市分公司提前了解沙岭村的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在向该村征求意见和建议后,提出了“环境治理、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个工作方向,在发挥公司自身能力和优势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引进项目资金开展工作;在保险渗透角度,该市分公司针对该村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的产业特点,制定了因地制宜的三农保险工作推广方案,并要求当地农村营销服务部配合驻村工作人员,大力开展保险宣传和引导工作,铺开涉农保险咨询和办理的工作进程;在金融扶贫层面,该市分公司结合普惠金融项目,要求工作人员迅速开展项目调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借此惠民项目努力解决当地及周边涉农企业及农民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创新服务项目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见成效。

据了解,为切实履行企业职责,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张家口市分公司迄今已连续近十年组派工作队进驻基层农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一方面尽己之力为基层群众引进致富项目,援建各类设施,另一方面体察民情,捐资捐物,同时大力宣传惠农险种,让“保险”逐步走进闭塞的农村,充分结合自身企业属性,围绕精准扶贫重点工作为基层群众办了实事。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