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信诚人寿理赔案例入选“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2017-03-17 11: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中国保险报》面向保险行业开展了“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评选活动。经过险企选送、报业初评、专家票选和评审组终评等评审环节,信诚人寿的《信诚专业综合保障计划,让爱持续守护家人》优秀案例通过层层筛选,获得了学术专家、媒体专家和评选终审组一致好评,最终入选“ 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

《中国保险报》是保险行业的舆论主阵地,而此次活动的专家评委来自中国保险学会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系的专家学者,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与代表性,在入选赔案的筛选方面也更为严格,并且有全方位的考量。

信诚人寿入选案例 

被保险人林先生(化名),29岁,投保时为某公司项目经理。2016年2月其为自己投保信诚「信悦行」两全保险10万元, 附加「信悦行」意外身故定期寿险10万元;同年3月再次为自己投保信诚「惠康」重大疾病保险20万元,附加定期寿险10万元。

80后的林先生可算是工作生活两得意,年纪轻轻已成为大型国有建筑公司项目经理,仕途顺畅;妻子善良贤惠,两个孩子聪明伶俐,家庭幸福。向往自由的林先生偶尔会约上三五知己到周边城市自驾畅游,在2016年9月8日,他和朋友陈先生自驾出发到桂平县西山游玩。

然而,本应美好的旅途,却发生了意外。9月8日晚上约8时40分,灵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林先生报案,他驾车在某路段发生车祸,意外撞在了树上。灵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马上出车前往现场,但因林先生未能告知具体事故位置,交通警察只能边走边联系林先生核实具体地点,最后在靠近平南镇时找到了车祸现场,车辆停在了横县往灵山方向的左侧,车头严重变形,车上人员头面部等多处受伤流血,医护人员在现场紧急施救,并随后将林先生及其朋友送往灵山县人民医院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林先生在9月9日凌晨抢救无效身故。 

2016年10月21日,公司接到林太太理赔申请,立即介入调查核实事故经过,确认事故和被保险人身份的真实性。高达230万元的身故理赔金及时的送到了林太太手中。

作为家中顶梁柱的林先生突然离世,不仅让家人伤痛欲绝,更让妻子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两个孩子嗷嗷待哺,住房仍有按揭贷款,经济压力显而易见。让人欣慰的是,随着230万理赔金的到账,林先生家人的生活得以延续,孩子仍能无忧成长,房子不会被银行收回,家人仍然居有定所。虽然再多的保险理赔金也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但,爱与生活,一直在延续!

专家点评:

寇业富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保险数据文献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访问学者。

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不单单是为被保险人带来一定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发挥经济风险管理作用,可以转移个人、家庭的不确定性风险。

在该赔案中,被保险人在投保时工作仕途顺畅,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一次自驾车意外中,被保险人意外身故,不但让家人伤痛欲绝,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

信诚人寿在核实事故经过、确认事故和被保险人身份的真实性后,及时、足额将身故理赔金送到了受益人手中,缓解了林先生家人的经济压力。

丘吉尔的一句话可以很好的诠释保险的观念:“如果我办得到,我一定要把保险这两个字写在家家户户的门上,以及每一位公务员的手册上,因为我深信,透过保险,每一个家庭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免除遭受永劫不复的代价”。正是保险经济补偿功能的发挥,用经济手段熨平了各种不确定性风险,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稳定健康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也充分体现了保险姓“ 保 ”的重要意义。

案例特色:

本案件是我司2016年因自驾车身亡而获得赔付的最高额案件。通过这个案件的赔付,充分展示了产品的各项保障功能,特别是自驾车意外身故。据统计,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在10万人左右,随着车辆的增多,事故数量、伤亡数量明显上升。作为有车一族,在享受车辆带来的方便快捷和舒适的同时,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同时把风险降到最低,而保险正是将风险转移、获得周全保障的最佳武器。

产品特色

1)信诚「信悦行」两全保险:于2013年8月上线销售,具有保费门槛低、保费满期返还、自驾车意外身故按10倍保额给付以及赠送全球紧急救援服务四大特点。与常见的消费型意外险产品不同,「信悦行」以自驾车主为主销群体,在长达30年的保障期内,提供至少百万元的驾乘自驾车意外身故保障;若被保险人生存至保障期满,则可享受120%保费的返还。

2)信诚「金悦行」两全保险:2016年9月26日,「信悦行」升级产品「金悦行」正式面市。该产品是我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网约车合法化的号召,率先在业内推出的第一款网约车出行保障,填补了业内空白;同时涵盖自驾车、航空、水陆公共交通等多重保障,让客户轻松成就百万身价,保驾护航如影随形。

3)信诚「惠康」重大疾病保险:2015年1月,作为我司首款费改重疾险,惠康一上市就以其保障全面、身故仅三条免责的产品优势在行业内引起关注,倍受保险消费者青睐。2016年4月,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利益,该产品免费升级,重大疾病的种类由48种升级为68种 ,并取消了重疾、癌症和轻症理赔30天生存期的要求。

4)「金惠康」健康保障计划:2016年4月,我司全新推出「金惠康」健康保障组合计划,在惠康的基础上,创新加入癌症康复金和常见少儿疾病专属保障,再次引领市场。该产品在各类评比中,分获“年度健康保险产品”、“年度金牌健康保险产品”、“年度金牌畅销金融产品”。

此次入选不仅是权威媒体对信诚人寿的肯定,更是社会公众对信诚人寿品牌影响力高度认同。

聆听所至,信诚所在。信诚人寿仍将继续实践与创新,助力中国保险行业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