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启动2017年度合规管理工作

2017-03-17 15:4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坚定不移推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政府机构、监管机构、司法机构持续推出依法行政和司法公开有力举措,对商业银行法治工作提出了新任务,也为商业银行在法治环境下的长治久安带来了机遇。在民生银行总行“法治民生、凤凰新生”精神引领下,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方针,全面推进实施法治建设工作,努力用法治的理念和能力打造民生银行的长青基业。

开展合规履职宣誓活动,打响法制民生建设第一枪

为进一步推进我行法治民生文化建设,提升全行员工法治意识,促进依法合规经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启动合规履职承诺活动。

2017年2月17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徐明勋在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上带领全行员工进行了合规宣誓。全行员工面对行旗庄严宣誓:“本人充分知晓民生银行合规管理和岗位职责要求,保证依法合规履行岗位职责,不做违法违纪违规之事;否则,本人自愿接受民生银行相应处理措施。”

在分行法律合规部的组织下,《合规履职承诺书》的签署工作也在全行铺开。按照《中国民生银行合规承诺管理办法》要求,全行员工均须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违规员工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启动处置措施。

强化法治宣传攻势,全面启动法治民生建设活动

根据总行统一部署,近期,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铺开2017年度法治民生文化建设工作。从法治文化宣传培训、强化规章制度建设与执行、强化重点领域法制管理、强化法制绩效监督考核、强化法制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做出详细的规划和部署,旨在通过多角度、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培训、教育、竞赛等活动,在全行范围内掀起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法治民生建设活动启动阶段,各级领导带头参与、以身作则,各经营机构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面有序地推进法治民生建设各项举措。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按照《法治民生纲要》三年规划稳步推进法治民生建设工作,切实让“法治文化兴起来、制度规范硬起来、法治管理强起来、考核问责严起来、法治建设实起来”,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的法治理念和价值观,将石家庄分行发造成治理有方、运行有序、风险可控、经营高效、效益良好的优秀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