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证券资讯

沪指窄幅震荡 次新股两极分化

2017-03-21 09:1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一,受房地产、券商等权重股低迷影响,沪深两市开盘窄幅震荡。午后在新疆板块和次新股拉升下震荡上行。近期板块轮动较快,次新股板块分歧明显。机构表示,在经济数据转暖的背景下,景气度较高、盈利增速较快的行业个股将成为突围的重点。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重回窄幅震荡格局。中国神华抛出590亿元巨额分红的利好,其股价一字涨停,带领煤炭板块和中字头个股领涨市场。不过随后多只煤炭个股均出现回调,叠加房地产和券商信托等权重股低迷的影响,午间三大指数均表现不佳。午后,在天山股份(000877,股吧)涨停带动新疆板块异军突起影响下,沪深两市指数开始迅速拉升。创业扳指数也迅速反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50.81点,涨13.36点,涨幅0.41%;深证成指收报10532.33点;涨16.92点,涨幅0.16%;创业板指数收报1953.82点,涨0.21%。两市合计成交495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超一成。

从盘面来看,昨日市场做多意愿稍有回升。虽然多只权重股表现相对低迷,但板块涨多跌少。除煤炭外,公路铁路、水泥建材、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房地产、券商、基本金属等周期股则跌幅靠前。不过昨日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走势较强,盘中股价一度涨至386.71元,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走势强劲的次新股板块周一两极分化。多只券商和银行次新股全天横盘调整,中国银河和第一创业收跌约1%。不过作为前期银行次新股龙头之一的江阴银行,昨日股价却高开高走,大涨6.17%。而近期公布高送转方案的次新股昨日整体表现较强,其中新宏泽、凯中精密和天能重工纷纷涨停。同时,受板块整体反弹带动,早期走势较强的一些次新股如超讯通信和如通股份,也在午后迅速涨停。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认为,当前时点,由于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回升的力度和持续性存在较大分歧,板块轮动已成为当前行情的主要特征。

展望后市,平安证券表示,市场将进入全面分化期,大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已逐渐进入尾声。在周期、消费及成长股板块中,具有安全边际、盈利增速较快、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个股将成为突围的重点。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在经济数据转暖、上市公司财报可能超预期的情况下,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大。同时,鉴于目前国资委对央企分红和市值管理的重视,中国神华此番大比例分红,可能激发部分具有高分红潜力的国企和央企推出类似的高分红。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