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信用卡还款遇瓶颈 分期付款还是最低还款?

2017-03-22 09:26:50 来源:融360

最近几日这还款日也真是开启模式”对你穷追不舍啊。眼看着它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近了,可囊中羞涩、身无分文的你又该怎么办呢?刷卡本无罪,只是刷的多了也就成了“罪”。如今,面前的这两条路分期付款和最低还款,自己到底该如何选择才能避开还款瓶颈的锋芒,安稳的逃过这一劫呢?

现在,融360小编就来告诉你,哪种还款方式更好更实惠!

最低还款:上缴消费总额的10%便可饶你不死!

A君也曾是一名被还款日“追杀”的人,对于用卡多年的老司机来讲,这点儿“逃命”的本领还是有的。最低还款便是他的初级逃生技能。每每A君遇到还款瓶颈的时候,便会采用此招。只要向银行上缴消费总额的10%,便可保全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

如今遇到还款瓶颈的A君无法偿还自己本月的欠款,不得不开启最低还款的技能,先逃过一劫在说。现在,融360小编就给A君算一算这笔最低还款的账:

刷卡消费4800元,按照本金的10%计算,A君的最低还款金额应为4800×10%=480元。

若A君在最后的还款日前还清所有欠款,则无需多交“保护费”。也就是利息。

若A君仅仅归还了480元的最低还款额,则额外产生的利息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4800×0.05%×30=72元。再加上没有还清的剩余款项,一共需要偿还:4800-480+72=4392元。

但须注意的是,最低还款可是要按月复利的。你欠款的时间越长,损失的越多。只适用于短期无法及时还款的人。

分期还款:给你时间让你慢慢来偿还

抛开初级的逃生技能来讲,分期还款也是另一逃生“法宝”了。由于各家银行的分期政策不同,其分期期限和手续费率也是各有各的说法。短期的分期期限多为3期、6期、12期。当然长期的也有,且期限越长,你所缴纳的手续费标准就越高。

现在融360小编就给你算一笔分期还款的账,让你更明白:

以A君为例,欠钱4800元,分期12期,按招商银行(600036,股吧)12期的分期费率7.92%为准,计算如下:

第一种分期还款:按期收取手续费用若手续费为0.6%,则每期还款应为:4800×0.6%+4800/12=428.8元。即每月向银行还款428.8元,无其他费用。

第二种分期还款:一次性收取手续费

首期账单需还款:4800元×7.92%+4800/12=780.16元

剩余的11个月,每月需还款:4800÷12=400元

第一种分期还款方式的还款压力一般,每月如此;而第二种分期还款,虽说第一期还款压力较大,但剩余的11个月还款压力减弱不少。

融360小编想说,当你面临还款瓶颈时,可考虑这两种还款方式。最低还款比较适合于短期且消费金额较低的人。若你的消费金额较大,且长时间无法还清账单的话,可以考虑分期还款。并衡量一下自己能够承受的还款压力,选择最佳的分期还款方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