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再次获评总行级文明单位

2017-03-23 10:0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保定中行继2013年后再次获评“中国银行文明单位”这一中行系统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的最高荣誉。该行多年耕耘的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再次绽放在古城保定,结出了累累硕果。

辛勤耕耘,甘做园丁

保定中行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该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单位积极参与,建立了一支作风好、效率高、有战斗力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前几年,该行持续开展了“以员工为中心的和谐文化建设”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星级服务建设”活动,为全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2016年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持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以机关作风整顿和文明优质服务为抓手,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含苞待放,静待花开

近年来,该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如:完善分行职工之家,为健身房增添健身器材,为读书吧增加更换书籍,定期更新企业文化长廊展板内容,实时更新职工食堂菜谱,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眼,努力为员工提供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和自我展示的工作平台;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各类业务技能培训,如参加省行英语口语每周一课,开设公司金融产品大讲堂,定期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和测评,努力打造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员工队伍;成立乒乓球、摄影、爱心互助等14个群众性协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努力使员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全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初现成效。

百花争艳,花香四溢

该行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五年组织党员义务献血,被评为保定市第一批义务献血先进单位。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辖属的清苑支行连续21年向清苑冉庄小学捐款,唐县支行定期组织员工看望贫困师生,定兴支行长期组织员工到敬老院看望军烈属。

此外,保定中行积极参与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将涞源县烟煤洞乡三道城村和北石佛乡北上屯村列为驻村帮扶对象,号召全体员工向贫困村民捐款,全辖1100多名员工积极响应,共捐款13万余元,用于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和磨面房修缮。同时,该行还为村中引进了多个项目,为村民创造就业机会,向社会展示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大行形象。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该行持续多年的耕耘获得了收获的喜悦:保定中行连续两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职工之家被评为总行级职工之家,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研究会评为“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近日更是连续两次获评总行级文明单位。

同时,精神文明建设同样结出了物质文明的硕果:近年来,该行资产、负债均增加近百亿元,规模总额超五百亿元,客户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质量大幅提升,综合绩效考核始终在河北省中行系统内排名前三。

(赵新)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