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以党建促行建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引领企业建设新常态

2017-03-27 11: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始终把党建和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氛围,逐步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促行建”的企业建设新常态。

一方面,该行从加强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党委会议制度、行长办公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培训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强基固本”工程、“亮党建、树形象、创业绩”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红歌大赛”、“党员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动,在全行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另一方面,高度重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使之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坚决贯彻“两个责任”,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反“四风”、集团公司20条实施意见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坚持预防在先,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高管廉政谈话、编发典型案例等方式,警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严格落实作风建设要求,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在全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此外,该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通过举办“一县一策”创意大赛、健康知识讲座、“七步沟”踏青和“健步走”等活动,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健康、自信、和谐的企业氛围。同时,加强日常走访慰问,通过“送清凉”、“送温暖”活动,使员工切实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员工归属感。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并通过行长微信、每周例会、宣传栏、早会等多种形式,使员工随时了解企业的方针、政策、各类规章制度和行内发展动态,重塑主人翁意识。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将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要求,立足企业实际,全面深化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促行建”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