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助“三农”精准发力,履社会职责显大行担当!

2017-03-27 11: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扎根衡水城乡各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全市服务“三农”的生力军。成立以来,累计布放助农取款服务点426个,乡镇覆盖率达到70%以上,仅2016年办理助农取款就达到60余万笔,交易金额达1.45亿元,用实际行动打通了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的适应经济新常态的需要,特别是满足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新情况,该行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文章,大力支持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认真探索金融助农的新思路、新途径。截至2016年底,全行共扶持新型农村经营主体590户,金额1.79亿元。同时,为了让国家扶贫惠农政策落到实地,该行还积极与市县两级劳动局和财政局对接,推出了再就业担保贷款。截至2016年底,共签订扶贫类协议2个,获取风险保证金1200万元,发放再就业贷款2169笔,金额1.11亿元。此外,该行还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通过涉农一卡通方式发放各种粮补、综补等涉农补助达20余项,年均发放资金量约9亿元,50多万农民通过该行便民举措及时享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促进了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

随着国家扶贫力度的加大、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和互联网金融向农村渗透,新的趋势变化正对服务“三农”提出新的需求,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将继续秉承“根植农村,服务三农”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农产品交易市场和优势行业做好“三农”服务,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农村经济建设,构建服务“三农”发展新模式,为衡水经济健康、均衡、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