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反洗钱工作获评A级机构

2017-03-28 09: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3日获悉,在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2016年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工作中,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以保险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16年度反洗钱工作A级机构。

一是建立健全反洗钱规章制度。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制定并完善相关内部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反洗钱责任,并根据业务变化及时对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

二是严格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收集客户信息,了解客户及其交易目的和性质,提高客户信息留存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努力守住洗钱的“入门”风险防线,并按照安全、准确、完整、保密的原则,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确保能重现每项交易。

三是及时上报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通过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信息系统,对反洗钱大额可疑交易进行日常化监测,及时核实反洗钱系统提取出来的大额、可疑交易数据,加强对异常数据的人工分析和甄别。

四是加大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培训和远程视频等形式进行反洗钱工作培训,提升全体员工反洗钱意识及反洗钱操作技能,对外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客户和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不断增进社会公众及客户对保险业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公司反洗钱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