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资讯

雄安新区高度超预期 8行业12股有望受益

2017-04-05 09:32:59 来源:和讯网

4月1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而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把雄安新区对标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可见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寄予厚望,把容城、雄县、安新县三个县级市一夜间整合成副省级区域,雄安新区的级别也高于一般新区。

徐彪表示,从规模上能看出其手笔和雄心之大,雄安新区不会是一个昙花一现的概念,必然会是一个长周期、要倾注一代领袖众多人才心血的大工程,强烈建议大家保持关注。

此外,徐彪还提到,新区确定之后马上有重要的人事调动,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调为河北省委副书记,该领导在发改委工作多年,又在深圳深耕多年,把最有改革经验的人往新区调,新区之后的建设执行力可以期待。

具体投资机会上看,天风证券认为,八大行业12余股或受益。第一,有色行业,新区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铜、锌最为敏感,电解铝供需双受益,看好云南铜业(000878,股吧)、四通新材(300428,股吧)、中国铝业。

第二,钢铁行业,雄安新区的设立代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速度将加快,对区域内钢材需求将形成强力支撑,建议重点关注区域龙头企业,如河钢股份、首钢股份(000959,股吧)、本钢板材(000761,股吧)。

第三,建筑行业,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和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成为重要任务,园林公司或为最大受益,市政基础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也将受益,看好美尚生态(300495,股吧)、铁汉生态(300197,股吧)、中化岩石。

第四,建材行业,新区基建先行,基建相关的建材直接受益城市、交通、水利配套建设,水泥方面,京津冀区域需求增速强劲,又是供给侧改革最为坚定的区域,供需格局有望持续好转,建议重点关注冀东水泥(000401,股吧)、银龙股份(603969,股吧)。

第五,机械行业,新区的产业发展和人口迁移须以基建为前提,工程机械和轨交领域的企业将迎接板块性的基建需求,当地企业也将受益,看好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巨力索具(002342,股吧)、华讯方舟(000687,股吧)。

第六,环保和公用事业,看好已有业务布局的长青集团(002616,股吧)和启迪桑德,其中,长青集团已经在雄县在内的华北地区储备了几个集中供热项目,启迪桑德在安新县也已有环卫和固废处理项目布局,未来雄安新区的环卫项目很可能会成为业内有示范意义的项目。

第七,银行板块,造城势必要搞基建及投资,带来巨量融资需求,预计未来5年带动的融资需求超万亿,利好银行业,建议关注在京津冀均有布局的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

第八,煤炭行业,河北省每年煤炭净产量只有8000多万吨,本来就是煤炭净调入省,在人口猛增,大兴基建的背景下,省内的煤炭势必更加紧俏,建议重点关注两家河北煤炭上市公司,冀中能源(000937,股吧)和开滦股份(600997,股吧)。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