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唐山中行普惠金融见成效

2017-04-05 10: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伯远)唐山中行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以服务民生、普惠金融为己任,加大“三农”支持力度,创新农村金融服务载体,推进助农点建设,拓宽电子银行网络渠道,使百姓足不出户体验高效、便捷金融服务。

唐山是农业大市,农村人口分布广、数量大,是个人金融业务发展的蓝海。唐山中行积极贯彻上级党委工作部署,主动履行国有大行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从搭建网络、创新产品、提升服务等方面入手,拓展农村市场,普惠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在全市具备通讯条件的568个行政村,设立助农服务点572家,发放助农卡63万张,各类服务设施覆盖全市80%的2000人以上自然村。通过农村市场服务网络的延伸,该行定期为周边百姓提供金融产品咨询、办理简单银行业务,使当地金融服务环境明显改善。

3月份以来,该行又创新服务举措,组织员工积极开展“下乡”活动,进驻乡村上门帮助居民开办电子银行并手把手地教客户使用技巧,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据统计,该行先后派出助农服务组37个,服务偏远行政村一百余个,涵盖农村客户5000余人。通过电子银行的推广使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金融市场服务网点数量少、支付服务供给不足的局面,有效满足了居住在农村客户的金融需求,使其省去往返县城的几十里路程即可享受余额查询、转账、代缴费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