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资讯

雄安概念股涌出抛盘 沪指兵临3300点大关

2017-04-12 08:49: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二大盘再现“V”型反转,在雄安概念股、军工板块等推动下沪指再次站上3280点压力位。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报收3288.97点;深成指上涨0.5%,报收10655.79点;创业板指上涨 0.27%,报收1917.63点,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盘面上,雄安新区、航空、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域改革、已高送转、煤炭等板块则出现逆势调整。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达到81只,跌停个股则减少至8只。

从近期连续暴涨的雄安概念股来看,虽然涨停个股仍达到24只,但需要注意的是,荣盛发展(002146,股吧)、河钢股份、万通地产(600246,股吧)、天津港(600717,股吧)等11股均打开涨停板。而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津滨发展(000897,股吧)等虽然继续封死涨停板,但尾盘均有大额抛单涌出。在业内人士看来,即使雄安新区蕴含着千亿级的政策性红利,但在持续逼空上涨中利好短期也有被透支的嫌疑。随着资金分歧的加大,抛压加重或将使其出现调整。

巨丰投顾也表示,近期雄安行情如火如荼的同时,从每日的龙虎榜中可以明显看到机构对于概念股的抛售,而多只概念股经过连续五连板之后,目前已经到了短期临界点,部分标的开板近在眼前。而随着周二“一带一路”以及次新股的重新活跃,相信雄安概念“孤独求败”的格局即将被打破。

周二“V”型反转后市场看多声明显增多,而从年内走势来看,每逢“V”型反转后大盘随后都出现继续反弹的走势。广州万隆认为,金融监管持续高压成为制约市场上行的重要因素,所以周二A股深V反转的背后,是上周连续上涨所积累的短期风险在充分释放后市场多空力量对比的一次全方位切换,是主力借监管利空打压市场后完成的一次暴力洗牌。所以随着大盘强势阳包阴完成深V反转,一场挑战前高的大变局极有可能再次触发。

天信投顾指出,周一市场的调整和周二市场早盘的回踩,可以看作是股指在经历连续上涨后出现的修复。昨日市场完美呈现单日逆袭,再结合周二市场的成交量释放明显,预计周三市场继续上攻的概率很大。预计短期股指突破3300点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具体是在周三突破还是在周四突破,估计本周就可以见分晓。

从技术上来看,源达投顾表示,沪指周二午后直接放量突破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马上运行到前方高点处,上方还是存在一定的抛压,短期仍需要量能的继续扩大;另外从创业板30分钟K线来看,指数在前期底部企稳并向上反弹,但是从日线上来看,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短期表现或仍不太乐观。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