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举全行之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7-04-12 16: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河北中行获悉,为支持雄安新区筹备建设工作,该行已成立雄安新区分行筹备组,与新区筹委会实现全面对接,并率先提交金融服务方案。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的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中行行长李建刚表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是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是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中国银行将把服务雄安新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特事特办、先试先行,举全行之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据悉,近年来,河北中行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截至2016年末,该行累计支持各类京津冀项目159个,融资余额达420亿元。该行还专门成立课题小组,针对“集中承载地”等课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得益于前期谋划,设立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该行及时反应、迅速行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拉开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序幕。目前,该行已支持新区涉及的石津高速、京霸铁路、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太行山高速涞曲段和区港高速保定段等5个交通项目,批复授信金额217亿元。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以产业基金的形式,适应政府灵活宽泛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该行下一步还将围绕土地征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生态治理、立体交通、刚需型住房和商业地产、五类机构搬迁、高端高新产业等领域,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