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小小银行家养成记—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小学

2017-04-13 11: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普及小学生金融知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走进了石家庄外国语小学,通过《小小银行家养成记》----哆啦A梦梦想之旅这样生动活泼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

活动于2017年4月7日下午2点开始。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场地,准备好条幅、PPT、视频和小礼物等。本次讲座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识别人民币的面额和特点,并通过人民币背后的名胜古迹了解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第二个环节是人民币的真假识别,由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后与小朋友互动,回答正确的可以获得纪念品一份,从而也使他们学会了辨别假币。第三个环节是让小朋友们认识外国的国旗和货币。第四个环节是让小朋友认识不同的银行标志及其特色。第五个环节是通过对比让小朋友们知道如何让钱受益最大化,理财要从娃娃抓起。第六个环节是重中之重,小朋友在了解到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后,意识到自己生活的优越,更加感恩父母及老师,并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本次讲座同学们与主讲人互动十分积极,不断有同学提问,抢答等精彩呈现。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反假币意识,丰富零售客户层级及结构,提高民生银行品牌影响力及公众认知度;同时使同学们从小认识了人民币、了解人民币,懂得爱护人民币,进而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达到“宣传教育一人、影响千万家”的目的,为石家庄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传播了积极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