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共享单车余额退款也应清楚及时

2017-04-19 09: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江德斌

今年1月份,共享单车两大领头平台摩拜单车和ofo双双宣布用户量超过1000万。ofo每个用户需交99元押金,平台累计可获9.9亿元押金;摩拜单车押金为299元,平台累计可获29.9亿元押金。与此同时,消费者关于押金和余额难退的抱怨声不断传出。(据《扬子晚报》4月17日报道)

目前,庞大的共享单车用户缴纳的押金和充值余额,累计起来已达数十亿元之巨,形成了庞大的资金池,而且还在持续快速增长。这么一笔数额惊人的资金,涉及千万用户的切身利益,要是保管不善,或者挪为他用,就有可能给广大用户造成经济损失。

此前,在社会舆论和政府部门的压力下,各大平台均纷纷承诺要安全存放押金,部分平台还公布了银行签订的账户托管协议,并明示了押金退款的流程和期限。但对充值余额的存管和退款问题,却没有做详细说明,也未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因此,应督促共享单车平台加强对充值余额的管理,完善余额退款流程,明确退款路径和期限,以便于依规执行。这也是促进共享单车行业规范运营、助推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