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聚焦

今年办好十件利民惠民实事

2017-04-19 09: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王峻峰)从4月16日闭幕的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市将集中力量全力办好十件利民惠民实事。

一是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大力开展管理治堵和工程治堵,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二是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新改扩建60个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4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是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对符合条件的患病贫困人口,给予一定额度的医疗救助。四是继续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市区80个老旧小区的低压电路设备、145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涉及的老旧管网,解决三层以上老旧小区吃水难问题。五是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新增30所普惠性幼儿园,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六是发行文化惠民(演艺)卡。发行2万张文化惠民(演艺)卡,其中向城镇低保家庭免费发放1000张。七是建设完善10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更新安装全民健身路径100条,在农村安装体育健身设施200套。八是实施免费无线网络(WiFi)覆盖工程。省会三环以内公共场所,所有县(市、区)城区公共场所实现免费WiFi覆盖。九是实施医养结合示范工程。每个县(市、区)建立1个标准化医养结合示范机构,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提供医疗卫生服务,80%以上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重点人群居家养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100%。十是开通免费律师、公证顾问平台。依托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系统,向广大群众、小微企业推送律师、公证服务。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