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提前支付理赔金解困难客户燃眉之急

2017-04-26 16:06:24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阳)赵女士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按照保险条款,须有90天常规透析或肾移植后才能理赔。但赵女士家庭经济困难,亟须一笔治疗费。新华保险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决定提前理赔,将100856.75元理赔金送到了赵女士的手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2014年,赵女士在新华保险买了一份附加有祥瑞重大疾病的保险,保额10万元。2017年元旦刚过,赵女士全身水肿,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尿毒症,住院期间透析治疗。2月14日出院后,透析转为门诊治疗,考虑到今后的治疗还要持续很长时间,长期的医疗费用让已失去收入来源的她捉襟见肘,不不得不改到下级医院隔天透析治疗。

3月初,赵女士向新华保险报案申请理赔,新华保险理赔人员立即去了解情况。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公司立即给付前期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7276.44元,然而这笔医疗费用毕竟还是杯水车薪,如果能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将极大缓解客户困难,为后续治疗提供费用支持。

为此,理赔人员连夜对该案进行反复钻研。尿毒症的诊断有客观科学的诊断标准,临床上有急性可逆的和慢性不可逆的,重大疾病承保的是慢性不可逆的,需要长期靠透析或肾移植才能维持生命,因此条款约定的有90天常规透析或肾移植后才能理赔。如果能证明客户确实已是慢性不可逆的肾衰并已达到尿毒症期时,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是可以提前理赔的。

通过向医生了解病情,医生告知被保险人的病情非常严重,已经达到不可逆的程度,无法自己代谢,必须依靠长期透析才能维持生命。最终新华保险决定,提前全额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100856.75元。3月14日当日结案,客户收到理赔款后感激不已,说新华保险给的这笔钱是娘俩的救命钱。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