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

带上“保险”保障“人车”无忧

2017-04-28 09:37:47 来源:深圳晚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爱好旅游的朋友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然而,在您的旅行计划中,是否将防范出游风险也考虑在内了呢?对此,保险专家提醒,出门在外,切莫忽略旅途中的各种风险,别忘了给自己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同时,自驾出游的司机也应及时查看车险期限,及时续保。

消费者出游最好补充 购买旅游意外伤害险

保险专家表示,在出游过程中,游客很可能遇到骨折、撞伤、被动物抓伤等意外伤害,但却往往不重视旅游保险,通常认为短短三五天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而且许多市民混淆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两个险种,误以为旅行社提供的责任险已经提供了意外险的保障。

事实上,旅行社责任险是国家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旅行社必须为旅客投保的险种,其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均为旅行社。特别要提醒的是,如果是游客因个人过失导致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或自身疾病引起的各种损失及损害,就不在该险种的保障范围内。针这种情况,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出行时除了享受旅行社为其购买的责任险外,最好自己补充购买旅游意外伤害险。

人身意外保险可附加意外医疗险

除了参团旅游,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小长假和亲朋好友一同自驾踏青赏花成为很多市民的出游首选。对于这类自驾出游的旅客,保险专家建议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也要把费用便宜、保障充足的人身意外保险放在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人身意外险均可附加意外医疗险,如果被保险人希望获得全面保障,可以选择这类附加险,保障在意外中产生的医疗费用。以珠江人寿在售的珠江365意外保障计划为例,该保险是一款一年期综合意外保险产品,投保对象非常广泛,涵盖意外身故、残疾、医疗及住院津贴,能满足客户多方面的保障需求。

保险专家表示,消费者在添置意外险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以及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充分估计出游可能面临的风险,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险种,再挑选心仪的保险公司购买。

自驾出游爱车保险续期 要留意

除了人身意外的保障,自驾游出行的时候,车辆的保障同样必不可少。据了解,节假日历来都是私家车出险的高发期,准备自驾出行的深圳车主应提前做好准备,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此外,车险到期这些平日里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同样需要引起车主的注意。虽然保险公司有电话提醒续期,但一忙起来就把事情耽搁了,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没发生意外自然最好。万一发生了,即使错过一天,也可能面临车险保单无效的风险。假期出行前需提前查询投保的相关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对此,保险专家提醒,除了要提前续保外,还应留意起保时间,以防保险出现空档期。假如保险期到今年5月1日截止,续约时将起保日期记为5月4日,那么就有3天的空档期,假如汽车5月3日出险,车主只能自己负责。(高健桓)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