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中国平安蝉联Interbrand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荣膺中国最佳品牌第六

2017-04-28 10: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6日,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7年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为965.23亿人民币,较去年上升5%,名列榜单第六位,并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2017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是Interbrand第十次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品牌排行,评估主要通过三个关键维度,分别为财务分析(无形资产)、市场分析(品牌贡献)、品牌强度分析(品牌乘数)。中国平安秉承“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以改善和提高客户体验为核心,积极致力于产品、服务及渠道的各种创新,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在上述三个维度均取得了出色表现,赢得了客户及市场的认可与赞誉。

中国平安最新发布的一季报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0.53亿元,同比增长11.4%,公司总资产达5.7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5%。得益于良好的产品结构、代理人队伍规模及产能的持续增长,寿险新业务价值强劲增长,增幅高达60.0%。

在业务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也在不断变革创新,积极提升用户体验。中国平安业内首发的NPS(用户净推荐值)数据显示,自2014年NPS工作开展以来,平安集团整体的NPS整体提升了22个百分点,达到2016年底的30%,客户体验与满意度大幅提升。2016年,公司寿险客户综合满意度达到93.5%,产险车险理赔获赔率99.9%。不断提升的用户体验带来客户及用户规模的稳健增长,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平安个人客户总量达1.38亿,其中3,502万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平安互联网用户总量约3.77亿,第一季度用户在各互联网平台之间的迁徙量达1,974万人次,同比增长70.2%。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深耕发展。公司成立29年来,中国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方面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人民币。响应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整体部署,中国平安于2017年成立了“教育公益理事会”,由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担任理事长,全面指导和管理平安的教育公益行动。据悉,22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1个省市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了“读书梦”。公司因此获得广泛的社会褒奖,连续十五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十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

中国平安表示:能够蝉联Interbrand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榜单保险业第一,是主办方对中国平安长期致力于提升品牌价值工作的认可。2017年是平安集团的“服务年”,公司会持续以个人客户为中心,不断探索和升级“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项服务、多个产品”的客户经营模式,在对用户体验洞察之上,利用创新科技,不断搭建、完善互联网科技平台,持续提升传统金融渠道和互联网渠道的服务能力,实现“平安在你身边”。同时,中国平安也将继续积极响应社会热点和公共议题,切实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Interbrand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采用经过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研究和市场资料,评出中国最具价值的 50 个品牌。今年50个中国最佳品牌的品牌价值总额达15,713.82亿元,较上年榜单增长7%,其中,金融品牌占据榜单价值总额的49%。

除中国平安外,进入本年度榜单前十位的还有腾讯、阿里巴巴集团、建设银行、中国移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