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期票据

2017-05-04 08: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4月,由光大银行承销的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标志着光大银行在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上取得突破。同时,该笔业务也是全国首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中期票据。

据悉,本期债券是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厦门作为我国国际航运中心之一,已被确定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此期中期票据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该项目的建设为厦门港乃至厦门融入“一带一路”打开了一扇大门,是助推厦门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的重点项目,也将成为厦门“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具体样本。光大银行抓住这一市场机遇,在客户预期的时间内完成项目的沟通、协调、发行、缴款等工作。

近年来,光大银行依托集团综合化多牌照经营优势,积极融入并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带来的历史机遇,制定了“一带一路”整体发展规划,加大机构布局和资源投入,已基本实现“一带一路”规划涉及省市分支机构全覆盖。唐双宁董事长对于光大银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要求是:第一步“业务走出去”,通过开展国际结算、参与国际银团贷款等相关业务,以开放的形式接受国际通行或主流游戏规则;第二步“机构走出去”,以进入海外市场的形式逐步融入当地社会,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构建海外网络,香港分行的成立标志着光大银行迈出了“机构走出去”的一大步;第三步“影响力走出去”,以业务拓展的形式经营海外当地市场,并力争成为当地本土化银行,或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银行,这是光大银行的远期目标。

此外,据了解,自我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以来,交易商协会持续研究“一带一路”相关政策,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配套工作,积极发挥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在本期中期票据注册和发行过程中,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充分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与光大银行保持密切合作,为债券募集资金保驾护航,及时高效地满足了发行人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上的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