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资讯

事件驱动股逆势上涨 沪指连续两日收阴

2017-05-04 08:58: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经历了连续的快速上涨之后,雄安概念板块中的获利盘昨日大举出逃,带动相关的环保、房地产等板块纷纷回落,拖累大盘指数小幅下挫,沪指日线收出两连阴。另一方面,昨日市场中的热点主线也较为明确,事件驱动成为多个板块逆市上涨的主要逻辑。

沪深两市指数昨日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5.35点,下跌0.27%;深证成指报10184.14点,下跌0.39%;创业板指数报1840.45点,下跌0.56%。两市合计成交4313亿元,较前一日的4016亿元出现小幅回升。

盘面上看,前期连续走强的雄安概念遭遇获利回吐,个股走势出现大幅分化。截至昨日收盘,此前表现平平的太空板业(300344,股吧)收报涨停,汉钟精机(002158,股吧)、韩建河山(603616,股吧)、中化岩土(002542,股吧)均是涨停回落,收盘涨幅在6%以上。而大部分雄安概念股昨日则出现下跌,京汉股份、渤海股份(000605,股吧)、河北宣工(000923,股吧)等均以跌停收盘,其中庞大集团(601258,股吧)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全天封死跌停。市场人士认为,整体上看,昨日雄安概念跌幅靠前的个股均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在市场维持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板块的持续走强还需要经历充分的筹码整固过程。

涨幅方面,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日益临近,“一带一路”概念成为当前市场的另一条热点主线。在“一带一路”概念的众多细分领域中,新疆板块近期市场表现最为抢眼。截至昨日收盘,天山股份(000877,股吧)、天顺股份收报涨停,龙头品种北新路桥(002307,股吧)上涨7.27%,盘中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年初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72%。港口板块同样表现强势,广州港收报涨停,厦门港务、珠海港(000507,股吧)、盐田港(000088,股吧)等涨幅超过3%。

天风证券指出,除了新疆板块之外,“一带一路”概念下的福建板块同样值得关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指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加强福州、厦门、泉州等沿海城市港口建设。因此,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纽带,福建的相关上市公司未来也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

除了“一带一路”概念之外,昨日盘中还有多个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收获大涨,显示近期的事件驱动题材再度站上风口。

中国商飞公司昨日发布消息称,综合各方面因素,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受此消息刺激,国产大飞机概念昨日早盘全面走强,博云新材(002297,股吧)收报涨停,宝钛股份(600456,股吧)、钢研高纳(300034,股吧)上涨超过3%。

中国科学院昨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在我国诞生。据新华社报道,实验测试表明,该原型机的取样速度比国际同行类似的实验加快至少24000倍,通过和经典算法比较,也比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和第一台晶体管计算机运行速度快10倍至100倍。受利好消息推动,量子通信板块昨日午后直线拉升,截至收盘,神州信息(000555,股吧)上涨6.58%,浙江东方(600120,股吧)上涨4.53%,三力士(002224,股吧)、福晶科技(002222,股吧)、华工科技(000988,股吧)等涨幅超过2%。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