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经

巴菲特看好中国股市投资机会

2017-05-08 09:20:51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美国奥马哈5月6日电(记者高攀 颜亮)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与其投资搭档查理·芒格6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出席2017年公司股东大会。

谈到中国股市,芒格表示,目前中国股市估值比美国股市更便宜,中国经济的增长空间会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他看好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但这也会伴随着“成长的烦恼”。

巴菲特则表示,与拥有上百年历史的成熟市场相比,中国这样尚处在发展阶段早期的新兴市场更容易出现投机行为,美国也曾有过这样的教训。

他指出,一些人看到周围的人炒股赚钱后就希望投机致富,而不是平心静气地进行价值投资;与经历过疯狂投机后果的人相比,那些未经历过股市动荡周期的人可能会更倾向于投机;但从长期来看,市场会引导投资者正确投资。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