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赵县浦发村镇银行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2017-05-10 16:2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金玉)5月9日,浦发银行在河北筹建的第一家村镇银行——赵县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会议在石家庄隆重召开。赵县浦发村镇银行是由浦发银行总行牵头发起、由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企业自愿参股组织设立的村镇银行,是一家由浦发银行控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

会议审议了赵县浦发村镇银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筹建工作方案》、《筹建工作小组名单》、《董事监事提名办法说明》等四项议案,获全体六位发起股东代表100%出资额表决权一致通过。河北广拓律师事务所受托指派律师对本次发起人会议事项的合法有效性进行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最后,出资人代表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银监局、石家庄市金融办、浦发村镇银行管理中心与会代表分别致辞。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负责人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重大背景下,浦发银行在河北筹建第一家村镇银行,是浦发银行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县域经济、服务“三农”“小微”、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浦发银行集团化的优势,加上丰富的合作伙伴资源,将为设立村镇银行并实现良好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赵县浦发村镇银行筹建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