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普惠金融 便捷大众光大银行金融IC卡应用不断创新

2017-05-11 17: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了解到,自2015年1月1日起,该行全面推广发行借记IC卡并持续创新相关产品和功能。目前已实现在交通、社保、教育、社区、企业等多行业应用,力求为借记卡持卡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参与ETC的应用和推广,并将ETC项目作为战略性基础项目推进,助力客户绿色出行。目前,该行已在全国15家分行开展了ETC项目,服务了近70万户客户。

此外,随着国家对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化,在互联网+的战略指引下,线上医疗正逐步渗透到大众生活中。光大银行通过探索“互联网+医疗”新生态中移动支付的应用,创建了基于IC卡应用的医保移动支付平台项目,实现了就医患者医保账户及银行账户的线上化移动支付,满足患者预约就诊、诊疗相关单据打印、诊疗档案电子化保存等相关需求,开创了国内医疗领域中融合社保和银行双账户在线支付的先河。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将在分类账户监管的要求下,积极探索借记卡账户的安全性和支付的便捷性,创新推出Ⅰ、Ⅱ、Ⅲ类账户功能互补的分类账户管理体系,同时进一步加强基于银行账户、银行卡方面的账户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金融IC卡应用。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