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经

供应增加致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商务部要求防止菜贱伤农

2017-05-12 10:22:06 来源:央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1日)发布数据显示,供应增加导致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多地出现蔬菜滞销现象。商务部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菜贱伤农。

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呈现加速下降态势。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30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春节期间下降23.1%,比去年同期下降13.1%。其中35个城市、27个品种蔬菜价格同比下降,已连续八周回落,为近六年同期最低水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菜价近期持续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场供应增加所致。今年蔬菜的品种、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增加。同时,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天气偏暖,蔬菜长势很好,而且北方菜上市期比预计提前,与南方菜上市期叠加在一起,造成短期的供给充裕。供给增加了,价格就下来了。

目前,我国多地多个蔬菜品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销现象,孙继文表示,商务部正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蔬菜滞销问题,除了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还将利用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帮助菜农扩大销路。他指出,未来几个月,全国大部地区天气状况总体有利于蔬菜的生长,但是,东北辽宁处于干旱的状态,这个要高度关注。总体判断,蔬菜的价格将延续回落的态势。(记者丁飞)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