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经

4月份石家庄金融运行稳中向好 贷款保持高速增长

2017-05-16 14: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丽媛)2017年4月,石家庄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存贷款余额和年增量继续居全省首位。据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各项贷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新增信贷较多地投向了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住户贷款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但月增量环比回落明显。各项存款季节性回落,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长较快。企业开户数持续增长,经济活跃度提高。

一、信贷总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结构持续优化

(一)贷款增速创17个月新高,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增强

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935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创17个月来新高,比年初增加69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受宏观经济回暖、企业购买原材料、年初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等因素影响,新增信贷较多地投向了非金融企业及机构团体。4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2%,增速创10个月来新高,比年初增加45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4.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8个百分点,高于2016年底11.4个百分点。

(二)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信贷结构不断优化,“短贷长投”现象有所缓解

4月末,全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余额2897亿元,同比增长22.5%,高于去年同期4.3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298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2.6倍,占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全部新增贷款的65.8%,高于去年同期11.1个百分点;融资租赁余额302.4亿元,同比增长116.4%,增速是去年同期的3.8倍,比年初新增55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5.5倍;票据融资余额516.5亿元,比年初减少48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结构有所优化、融资稳定性得到提高,“短贷长投”现象有所缓解。

(三)个人贷款持续高位增长,月增量环比回落明显

受个人住房贷款拉动,全市个人贷款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4月末,个人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8%,比上月增加47亿元,增量环比回落17亿元,其中个人中长期贷款比上月回落3亿元。

二、各项存款季节性回落,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长较快

(一)各项存款季节性回落,但依然保持高位增长

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879亿元,同比增长14.3%,比去年同期上升5.4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了13%以上的增速,比上月减少19亿元,同比多减13亿元,比年初增加650亿元,同比多增127亿元。

(二)个人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回落明显,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长较快

4月末,全市个人存款余额5585亿元,同比增长9.1%,比上月减少89亿元,同比多减32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3330亿元,同比增长12.2%,比上月减少43亿元,同比多减37亿元;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余额597亿元,同比增长38.1%,比上月增加116亿元,同比多增62亿元。

(三)从存款结构看,高收益存款多增明显

4月末,境内个人和非金融企业活期存款比年初增加10亿元,同比少增129亿元,而收益较高的定期及其他存款比年初增加248亿元,同比多增52亿元。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