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承德分行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2017-05-17 15: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学仲)近年来,中国银行承德分行通过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百日竞赛”、网点服务规范专项辅导、防盗防抢防骗等突发事件预案演练、推出“智能柜台”等多项举措,持续优化客户服务,全力维护客户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硬设施做好,软服务做优,提升客户体验

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硬件设施,2016年开始,该行逐步推出了“智能柜台”服务项目,通过采取“客户自助、柜员协助”的操作模式,实现了服务方式由“客户围绕柜台动”向“员工围绕客户动”的转变、由以业务处理为中心向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大大缩短了业务处理时间和客户等候时间,改善了客户体验,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完善硬件设施之余,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也是中国银行承德分行的孜孜追求。分行营业部柜员急客户之所急,加班加点为外地客户办理业务;世纪城支行员工贴心服务患疾客户,细心周到感动耄耋老人;高新区支行客户经理拾金不昧,归还客户遗落现金···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客户,该行主动参加全市新闻直播间广播节目,向广大客户宣传、介绍中行的业务和服务;主动参与全市政风行风评比,以群众监督促进全行服务水平提升。考虑到部分合作单位地区偏远、金融配套设施不齐全的状况,该行主动深入农村,开展助农金融工作,设立助农点,提供上门服务,为客户解决“办理业务难”的问题,真真切切地为客户带来方便。

对外勤宣传,对内抓教育,提高消保水平

承德中行深知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意义重大,不仅利于消费者掌握金融知识,更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金融风险意识,因此在公众宣传教育方面也是花了大力气:在营业网点设置有公众教育区,放置了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资料供客户取阅学习;多次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学校、工厂等各种场所,深入老人、上班族、学生等各类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关爱征信、防范金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该行辖内29家网点、近百名员工参与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0.98万份,受众客户量累计逾万人。

为了提升员工的客户服务意识与能力,该行还有计划地开展业务知识、投诉处理、个人客户信息保护等各项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行采用了“服务沟通进网点”现场辅导的形式,开展网点服务规范专项辅导,优化改善客户服务体验。

投诉严管理,安保重演练,打造金融维权平台

走进中国银行承德分行的每一家网点,都可以看到墙上公布的投诉电话以及安装的投诉专用电话机。据介绍,这是该行为了畅通客户投诉渠道、方便客户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表达诉求所采取的举措。此外,为了确保客户反映的意见建议能得到及时、高效解决,该行明确提出先受理再处理的首问负责原则,投诉受理单位必须在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或进程反馈消费者,切实提高处理效率。

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多次邀请消防大队教官开展消防培训,组织网点员工开展防盗防抢防骗等突发事件预案演练。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高发态势,该行通过总结经验,提升网点柜面防范意识,成功堵截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及假存单、假身份证开户等外部风险事件,全力维护客户财产安全。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干优干,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