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债转股”服务方案亮相廊坊经贸洽谈会

2017-05-19 10: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前排左起第五为建行签约代表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谷裕

5月19日,在“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降标杆暨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总计规模为400亿元的合作意向。河北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建设银行总行、河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筹备组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市场化债转股,是建设银行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的业务创新。2016年6月以来,该行积极主动,遵循法治化原则、按照市场化方式,深入研究债转股业务发展特点,制定业务拓展策略,明确业务决策流程,在全国率先推出债转股业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同时,建设银行积极落实维护金融安全的要求,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推出的“债转股”服务方案有助于优质企业渡过难关,降低杠杆率,增强资本实力,防范企业债务风险,是积极稳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途径之一。

河钢集团是河北省内最大的钢铁企业集团,是国内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钢铁联合企业之一,其钢铁产量居世界第四、中国第二。冀中能源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河北省第二大国有企业集团,是河北省第一大煤炭企业集团。按照此次银企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该行将综合运用基金、永续债等多种投行手段,通过市场化、法制化的降杠杆方案推进协议实施与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分别开展规模达200亿元的债转股业务合作。资金主要用于企业项目投资、降本增效和转型发展。服务方案将有效降低两家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减轻企业财务负担,提升企业发展后劲及竞争力。此次建设银行与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成功牵手债转股业务,将为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省属重点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