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经

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

2017-05-23 09: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巍)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元,达40266.8亿元。在实现“开门红”的同时,取得“两个跨越”:一是从总量看,贷款从三万亿元增长到四万亿元用时1年零11个月,比前从两万亿元增长到三万亿元历时3年,时间周期明显缩短。二是从增速看,4月末贷款增速为17.7%,为2011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

支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是支持工业结构优化。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3月末,装备制造业贷款余额占制造业贷款的比重为25.7%,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二是支持服务业发展。4月末,第三产业中长期贷款余额为9054.8亿元,占全部产业中长期贷款余额的73.9%,比年初增加498.3亿元,同比多增188.3亿元。

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4月末,廊坊、张家口、保定贷款增速分别为39.6%、23.1%和22.4%,位居全省前3位;三地贷款存量占全省的27.3%,贷款增量占全省的39%。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一是加大长期投入。4月末,中长期贷款增长26.0%,高于全部贷款增速8.3个百分点;存量占比为60.0%,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二是帮扶企业做大做强。4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的40.0%,比上年同期高2.8个百分点。三是支持县域经济发展。1至4月,县域贷款新增1058.6亿元,同比多增33.0亿元。四是金融扶贫力度加大。1至4月,62个贫困县贷款新增267.7亿元,同比多增68.4亿元。

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去库存方面,个人住房贷款保持快速增长,4月末增速为48.8%,始终高于开发贷款增速,助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同时为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配合地方政府在石家庄、保定、廊坊等热点地区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去产能方面,落实“有扶有控”的信贷政策,支持产能过剩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合理有效去产能。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