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讯>>平安银行

中国平安荣登《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16位 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

2017-05-25 15: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5月2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营业收入、利润和资产规模等各项业绩的强劲增长,中国平安连续第十三年入围该榜单,排名较2016年提升4位,位列全球第16位,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并在中国内地入围企业中排名第5,继续在中国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10位。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该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7年榜单,中国平安的营收高达1066亿美元,利润95亿美元,资产8010亿美元,市值为1008亿美元。

《福布斯》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2017年榜单中的中国企业营业收入增长了2%至3.9万亿美元,利润则下降了3%至3680亿美元,但中国依旧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

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0%;偿付能力充足。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内金融行业呈下行趋势的背景下,中国平安坚持既定的经营战略,保持了一贯以来的稳健增长步伐,个人综合金融模式体现出更强的竞争力和价值。

过去的一年,平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升级完善“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客户经营模式,提升客户服务和体验。截至2016年末,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通过各项服务积累的互联网用户数达3.46亿,APP用户2.33亿,用户在各互联网平台之间的迁徙量达6,905万人次,平均每个互联网用户使用平安1.94项在线服务。2016年,集团个人业务实现利润人民币408.29亿元,同比增长29.5%,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5.4%。中国平安个人业务价值的稳步提升,已成为平安价值增长强劲的内生动力。

经过多年战略布局和孕育,中国平安在核心金融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公司各项创新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12月31日,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2,838万,活跃投资用户数740万。通过陆金所平台交易的资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零售端交易量15,351.63亿元,期末零售端资产管理规模达4,383.79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平安好医生已累计为1.3亿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月活跃用户数峰值2,625万,日咨询量峰值44万,继续保持国内在线健康医疗第一入口地位。

中国平安表示,从国内最早的股份制保险公司,到全球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一路走来,中国平安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我们广大的客户、股东的信赖与厚爱;得益于始终坚守“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企业经营理念。未来,中国平安将积极推动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行发展,全力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投资者。

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今年登上排行榜的公司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总资产价值169.1万亿美元。前100强中共有16家中国企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1)、中国建设银行(2)、中国农业银行(6)、中国银行(8)、中国平安(16)、中国移动(21)、中国石化(25)、招商银行(42)、中国人寿(5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55)、兴业银行(6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福特汽车并列64)、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71),民生银行(75),中信银行(78),鸿海精密(98)等。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