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2017-05-26 10: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4日,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总经理魏建文率队调研组,赴该市分公司精准脱贫帮扶村——崇礼区沙岭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村情民情,诚恳接受基层群众对帮扶工作及保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驻点扶贫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期间,调研组与村委会及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该村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贫困程度、制贫原因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明确了将积极寻求适合当地的产业,努力发展务实、合理、科学的产业扶贫项目。

该市分公司同时就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协调和组织领导工作,及时研究制定扶贫工作规划,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困难和问题;二是制定扶贫工作发展规划,完善工作机制,要根据资源优势和群众意愿,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确保做到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精确瞄准,为扶贫对象制定具体可行的脱贫帮扶计划;三是突出扶贫工作分类施策,推进精准扶贫,要确保全部贫困户参加农村合作医疗、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困原因而中途辍学,要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分类扶持,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和自身发展条件,因地因户因人制宜,采取精准帮扶措施。

据了解,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今年在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定方案、立机制,组建了由总经理亲自带头的精准扶贫调研组,围绕市委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贫困农户为对象,以贫困村为主体,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扶贫培训为重点,认真做好驻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该市分公司同时发挥自身能力,努力为该村想实事、办实事,一方面多方走访联系相关部门,积极为扶贫村努力争取政府专项扶贫费用,另一方面筹备为贫困村民住房更换彩钢屋顶,并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