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覆盖员工260万 泰康弹性福利平台实现员工福利自主选择

2017-05-31 10: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创新员工福利管理、完善员工医养保障、吸引留存优质人才,已经成为国内外企业关注的核心话题。5月24日,作为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泰康养老联合北京中外企人力资源协会在京举办第一届中国薪酬福利论坛,就当下企业员工的薪酬福利政策和福利管理创新趋势进行了经验交流。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透露,目前泰康“弹性福利平台”覆盖员工数已经超过260万人,参与企业近1.7万家,实现员工福利自主选择、实现保障由企业向个人和家庭的延伸。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经过21年发展,泰康已经从单一的寿险公司成长为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板块,全力打造“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以大健康为核心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泰康养老作为泰康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10年来,从提供单一的年金服务,到产品线全面对接国家医养保障三支柱,始终与企业客户相伴,为企业提供员工一揽子福利医养解决方案。

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介绍,实现“我的福利我做主”,让福利更加自主化、弹性化、人性化已经成为国内外员工福利发展的主流趋势。而泰康养老始终紧随这一趋势,在保持传统团体保险、企业年金服务优势的基础上,打造了企业专属的“弹性福利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员工“团购”的方式,实现员工福利自主选择、实现保障由企业向个人和家庭的延伸,目前,“弹性福利平台”覆盖员工数已经超过260万人,参与企业近1.7万家。泰康养老已经实现了产品与国家医养保障体系三支柱的全面对接,未来泰康养老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雇主雇员提供健康、养老、保障等全方位的福利计划,打造雇主保障的最佳品牌,为企业福利创新贡献专业力量。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以健康为核心的员工福利筹划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共识。第一届中国薪酬福利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各行业的400余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立足国际视角,剖析本土需求,聚焦“互联网+”新趋势,就当下企业员工的薪酬福利政策和福利管理创新趋势进行了经验交流。

光辉合益咨询总监黄娴认为,稳定、压力和机会是新形势下薪酬福利市场的关键词。当下经济多元化、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劳动力市场呈现出供应量下行趋势,需要更好地运用薪酬和福利措施激励员工。

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医疗总监吴瑾认为,医养结合的理念很好地践行了整体健康管理的理念。完善和高效的健康管理不仅可以提高员工积极性,长远看来,也可以为国家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在联想集团福利总监张浩辰看来,除了提供给员工有竞争力的薪酬之外,福利管理也需具备全球化视野,并强调薪酬福利体系要追求创新、有效率和有弹性。同时,还需格外关注员工健康和工作生活的平衡。

阿里健康首席人才官张俊莉以“小福利”的创新为切入点,介绍了互联网企业如何创造“有温度的福利”,以及依托互联网技术进行的健康管理。她认为员工福利不仅包括雪中送炭,也应关注健康平安,鼓励员工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